爱对一个人,得到和失去都会让你变得更好,爱错一个人,进一步就是深渊

  纸鸢  

太微重生 番外


燎原君番外:天界大殿是个奇葩

   燎原君认为,就算原先的天界夜神大殿、现在的天帝陛下,坐拥六界权势,政务勤勉,令天界风气焕然一新,海清河晏,文韬武略,博学多才,知书达理,能言善辩(被邝露小姐姐洗脑的燎原君),但也不能否认,他就是个整天不知道在胡思乱想什么,画风成迷的奇葩的真相。

    比如:润玉自小容貌丑陋,面目可憎,而这逆鳞之肤,是他全身上下最为丑陋的存在,看看那个因为连就决定将他养大的邝露,那个因为脸而对他一见钟情的鸟,那些每天都在偷看他而让魔尊醋缸名头传遍六界的各种生物,呵呵。

    比如:润玉性情寡淡,自小就有很多人不喜欢,想想对他死心塌地的邝露,想想为了他连命都不要的他主子,燎原君看着手里一堆堆的情书,自荐枕席的桃花帖,推选天妃的奏折,呵呵。

    而这种奇葩属性还影响到了他身边的人,满六界都知道燎原君喜欢璇玑宫的邝露,也就只有那个小仙子本人觉得他是在每天找她麻烦,送花是觉得他故意制造垃圾,送情书觉得是送挑战书,送礼物觉得是炫富,燎原君表示都是魔尊的错。

    对于燎原君的腹诽,旭凤表示得让他知道知道主子就是主子。旭凤去找了缘机仙子,口称婶婶,缘机仙子吓了一跳,让旭凤有话直说,被旭凤的要求吓了一跳,却在旭凤威胁不同意就把机会给她和月下仙人后,表示从心。

    锦觅曾经被册封水神,只是后来自己推辞,请接了花神一位,水神之位空缺多年,润玉欲册封邝露承接水神一位,缘机仙子却禀告天帝,邝露仙子历练不够,神元未修练纯净,润玉问缘机仙子可有解法,缘机仙子称只需邝露去凡间历劫数十载,这样走一遭便可,润玉觉得也好,众人送邝露来到天机罗盘,聆雪和音梦对着邝露依依不舍,润玉殷殷叮嘱,旭凤想着反正也是最后一次就忍了,可还是忍不了啊,瞪了缘机仙子一眼,缘机仙子催促邝露赶紧出发,错过了时辰原定的命格就会发生变化,邝露就跳了下去,然后旭凤暗示燎原君,燎原君却是不想算计邝露,旭凤一脚就将燎原君也踢下去,然后手中红线一闪,润玉见此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当下提着剑追杀了旭凤整个天界。

    在凡界,邝露是一位大家闺秀,而燎原君是兵家子,燎原君对邝露一见钟情,上门提亲因为身份悬殊被打了出来,看到燎原君笨头笨脑连告白都不会时,旭凤急的跳脚,摸进姻缘府把月下仙人的教材都打包扔了下去,燎原君被砸得头晕眼花,结果好好的攻略被燎原君的发挥弄得邝露以为他是变态,旭凤决定将燎原君开除栖梧宫免得丢人,都在考虑再换个人选,邝露遭遇劫匪,被燎原君所救,为了不坏了邝露名节,燎原君在洞外淋了一夜的雨,后来还感冒发烧,但因此邝露对笨拙真诚的示爱打动,排除万难后二人成婚,在婚后,相爱一生。

    在回到天界后,旭凤积极努力的促成婚事,却被邝露一口拒绝,当天晚上,被卷到被子里抓走的邝露在天机轮盘前看到了被红线捆成粽子的燎原君,这一次,魔尊整整一个月没敢上天界。

    在再次回到天界后,魔尊为燎原君提亲,看着旭凤袖子中蠢蠢欲动的红线,邝露咬牙嫁了,可是燎原君却不同意,他说他不想让邝露受到丝毫的委屈,邝露眼中带泪,脸上却是一个笑,那般直白热烈的真心她怎会看不出来,是她一直在逃避,也是她看轻了燎原君的真心,他和旭凤是不一样的,而她也不会是曾经那个无助的润玉,邝露捏紧了袖子里的手帕(注),傻子。

    新任水神兼天界长公主与火神的大婚豪华盛大,只比当年迎娶天后差一点,大婚一切顺利,除了女儿一直被抢的太巳真人笑的比哭还难看,主婚的天帝在主持完婚礼后,对着魔尊说了一句:“要知道惩罚的目的不是让人疼痛,而是后悔”,魔尊当时没明白,可是之后在看到堵门的燎原君时才知道,他不是吹灭了一个蜡烛,而是点燃了一对长明灯。

    在旭凤的帮助下,短短六年,燎原君迎来了真身为水蒸气的女儿萦轻,至此长明灯消灭计划,旭凤胜。

注:手帕的事请看第八章。

 

鲤儿番外:美人爹爹

    我一直是个幸运的人,出生在小山村,却从天而降一个白玉片,教会了我修行之法,这白玉片可以攻击,可以防御,我能飞升上界,白玉片功不可没,可惜,在天劫中被劈的破损的不成样子。飞升上界的日子不太好过,没有一技之长,只能卖力气吃饭,我的白玉片还离我远去,不知所踪,最后不知道怎么惹到天宫的人,被下了悬赏令,到处都有人捉我,我只好躲到魔界。

    我第一次见到他是在魔界禺疆宫,我被魔尊的养子舒玄陷害,但幸好魔尊是个贤明公道的人,还了我的清白,还要处罚舒玄,我跪在地上听着魔尊的判决,可只听到一声天帝驾到,魔尊出门相迎,那是我第一次见到如此好看的人,就像月亮落到了魔界,只是这个好看的人一上来就扇了魔尊一耳光,他说:“把判决再说一遍”,我不满意,这个好看的人怎么这样:“天帝是偏袒自己的儿子”,可是天帝大喊:“你才是我的儿子”,他平复了情绪:“当初所有人都说你死了,可是我知道你没死,没有人相信我,都说我是伤心过度疯了,后来就真的找了个孩子给我,我知道那不是你,可是我知道我不能疯下去了”,他转身面对我:“你是我的珍宝,任何人要伤害你,我都会先让他死”,他无法控制情绪,匆匆离开。

    我上了天界,先去领了自己的悬赏,在一群天兵天将无语的目光中来了璇玑宫,他正倚在栏杆边喂鱼,不是像上次一样一身白色的天帝冕服,威严高贵,他一身蓬松松的粉色纱衣,走进了才发现是紫纱,只是叠了好多层才看起来像是粉色,我努力的想找话题,想夸夸这鱼,看了眼池子里,然后就发现池子里不是悠闲自在的锦鲤什么的观赏鱼,而是硕大肥美的鲫鱼、鲤鱼等等食用鱼,层层叠叠挤满了整个池子,连水都要看不见了,他看到我,将手里的一碟鱼食都倒进池子里,拍拍手说:“中午吃全鱼宴吧,我给你多拿两条,慢慢吃”,我一下就不紧张了,我问道:“您如何确认我是您的儿子”,“不要称呼您,叫爹亲,叫不出来就勉强一下”,他拿出了一枚白玉片,正是我离家出走的那枚,“这是我的鳞片,你一上天界,我就有了感应,哪知道你竟然跑到了魔界”,我拿着那枚白玉片:“呃,这龙鳞是要找我吗”,他眼中盈盈似水:“我不知道怎么找你,也没有人帮我,我只能把鳞片丢下天机轮盘,在鳞片上下了封印,只有遇到你才会解封,代替我护你平安,将你带回我的身边”,我摸着鳞片:“那真是很幸运”,可是我转念一想,倏然一惊:“你丢了多少鳞片”,他低头,眉宇间一片默然:“能丢的都丢了”。

    我叫棠越,现在在九霄云殿跪着,在我的边上是叔爷爷丹朱,婶婶缘机仙子,水神上元仙子,蛇精病彦佑,而在我们的对面,领头的是花神锦觅,还有花界花仙,除了几位芳主差不多一网打尽,还有天界大半仙子,魔界的魔女跑的快,倒是没抓到多少,首当其中的鎏英却是逃不掉的,美女如云,花团锦簇,在花神身边,是明显比周围人矮了一头,只有七八岁模样的,我的两个宝贝妹妹加上上元仙子的女儿萦轻,也是我今日跪在这里的罪魁祸首。

    还记得刚刚认爹后,我见到了我的妹妹,漂亮的不像话的聆雪,还有气势爆棚的音梦,之后为了尽到照顾妹妹的责任,却被两个软嫩嫩的女娃带到了坑里,然后就被这个光怪陆离的世界吸引,入了这个天坑,由聆雪提供技术,由音梦负责拉人,将整个话本交流群发展到了六界,可是在一场CP撕逼中,大量作者不幸掉马,还记得破军去花界抓人的时候,长芳主实力护崽,可是在看到五六本以她为主角,配上老胡、荼姚、先花神各位芳主等等的话本后,抓人的就变成了几位芳主本人,被抓到九霄云殿的月下仙人表示我是长辈,不跪,我那亲爱的爹亲表示可以,然后就变成了月下仙人背对帝位,一人面对着其他人跪着的情况,爹亲向来温柔体贴,怕叔父一人尴尬,又将以上几位一起和月下仙人排排坐。

     我心惊胆战的听着身后翻书的声音,偶尔还能听见爹亲好心情的笑声,感受到彦佑在我腰间戳戳戳的手,我对着对面的音梦使眼色,可是音梦瞪我,表示看看身高,我转头看花神,可是锦觅低着头就是不抬,我还想在勾搭其他人,就听到我身后的爹爹开口了,声音清脆悦耳、字正腔圆,感情丰富,声情并茂:“丹朱白皙的手臂缠绕上了太微的脖子,柔弱无骨的身躯紧紧的贴着太微强壮的胸膛·····”,丹朱转头瞪缘机仙子,会觉得他和太微能组CP也就这个女人,“廉晁用宽大的双手轻轻搽去丹朱的眼泪,看着那张白皙娇嫩的小脸儿上重新绽开微笑······”丹朱继续瞪缘机仙子,缘机仙子回瞪,表示看身侧,丹朱回头,彦佑满脸心虚,丹朱一肘子打向彦佑,彦佑一躲,我差点背过气去,“洛霖挑起了太微的下巴‘你这个磨人的小妖精’·····”洛霖和锦觅一脸震惊的看着端庄贤淑的风神临秀默默的走到人群后面,拿过一个蒲团自觉的跪了,“荼姚对着面前的人儿痛苦的说,我杀了梓芬都是为了你呀,她伸手抚上这张倔强的小脸,果然是只有牡丹真国色,任是无情也动人·····”,长芳主瞪大了眼,看着跪的笔直,在她的目光中跪的更直的鎏英,果然是魔界妖女,这CP也就她能吃得下去,“锦觅紧紧的依偎在润玉怀中·····”,爹亲消音了,这一回轮到我们去看爹亲,只见爹亲一张如玉面变成了红色,啪得一声把书合上,换了一本,“旭凤在这无情的话语中,伤心欲绝,不禁发出了嘤嘤嘤的哭声·····”,只见对面的仙子们倒了一片,围观的仙人们全军覆没,而后身边一沉,倒了叔爷爷和那只蛇精,一个是被吓得,一个是笑的,爹亲也有点读不下去,看了看封面,作者署名玉京来,他抬头对上了一位白衣的花界精灵:“嘤嘤嘤”。润玉见到吓哭了人,把书一丢,无奈道:“你们说怎么办”,锦觅大胆开口:“该吃饭了,各回各家吧”,司法天神说道:“败坏上神名声,破坏天界法度,不重罚不足以警示后人”,润玉摆摆手:“那就全丢到临渊台走一遭”,司法天神看到周围一片要和他拼命的人,搽搽汗:“也不用那么重”,看着周围人还是脸色不善:“不如让她们写检讨,只要真心悔过也可法外容情”,润玉说道:“不如让诸位每天抽出一个时辰,在众人面前朗读自己的作品”,司法天神有些不解,润玉回以微笑,真到了朗诵会才知道,这简直是大型公开处刑现场,你永远不知道会出现什么刷新你三观的事,也不知道哪篇文章里藏着你的黑历史,之后话本交流群转入暗地里,与司法天神为首的天界净化程序组每天斗智斗勇。

    后来魔尊打上花界,把所有锦玉组的作者都吊了起来,尤其是当家大大,也是被拉郎的另一位当事人花神锦觅,被烧光一头秀发,整整百年没见人。

    我叫棠越,现在在璇玑宫门外跪着,在我的边上是·····空气!!!事情的开始是六界话本交流群里的一篇梦雪文,主角是我两个亲爱的妹妹,音梦和聆雪,文笔优美、情感细腻,插画精美,细节也处理的完美,一些小细节满满的都是爱呀,比如“她转头看向聆雪,世上怎会有那样一双眼睛,含笑望来,如醉了一坛甜酒酿,让她心里泛出甜,又醉得熏熏然,不知今夕何夕,不知梦里身是客,音梦控制不住的吻了上去,她只是轻轻的贴着聆雪的唇,只要聆雪想就可以将她推开,可是聆雪轻轻的舔了她一下,音梦再也控制不住,将聆雪按到了床上,她喘着粗气说:“你可以阻止我的”,聆雪揽了音梦的脖子:“是音梦,就可以”,她从未这般欢喜过,这朵花终于开在了她的怀里。”我是看的如痴如醉,但是其实没往心里去,因为在与天界净化程序组的斗法中,六界话本交流群的节操越来越低,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看不到的CP,区区一个梦雪,真的是太正常了,可是为什么我会跪在这里,那是因为我真的没想到这篇文竟然是聆雪主笔,音梦画的插画,最关键的是----我父尊这个大鸡翅膀竟然是知道的,而我父帝却不知道。

    父帝什么也没做,就是把自己关在璇玑宫,将所有人拒之门外,父尊急的团团转,找了所有能找的人,在润玉与旭凤成婚之后,月下仙人紧闭姻缘府,不想见这两个糟心的侄子,更不想见这个愚蠢的自己,润玉没去劝,只是聆雪和音梦总是会跑到姻缘府捣乱,丹朱对侄儿有意见,可是对着一对宝贝侄孙可是喜欢的紧,当她们还是蛋的时候就很喜欢了,如今两个娇俏玲珑的小团子被罚,月下仙人当即就第一个站了出来,叔祖叹气:“这龙凤呈祥不是天意吗”,父帝凉凉的说:“那我还不如去找荼姚,至少没血缘关系”,叔祖是被鸟叼着丢出了璇玑宫,父尊病急乱投医,把彦佑那蛇精找来,彦佑支支吾吾的,父帝抬眼:“你记得当初是怎么怼我的吗”,彦佑听着话音不对,然后就见父帝把龙尾现了出来,银光一片闪得彦佑意乱情迷,之后心生不妙,就只见一只要被自己烤熟的乌鸦一步一顿的走了过来,父帝在彦佑别打脸的哀呼中,上床睡觉,再之后,就是我们三个排成排跪在璇玑宫门外,只是聆雪身体弱,直接被那个大鸡翅膀抱回寝宫休息我可以理解,然后一群人说是女孩子跪久了伤身体把音梦接走也应该呀,只是为什么完全没有名字的我要一个人跪在这里,最后还是邝露姑姑好,还记得我。

    鬼界千年不开,六界秽气横生,聆雪意外取得鬼界生灵玉,聆雪自愿进入鬼界,父帝明明心疼,却没有阻止,音梦追随聆雪而去,百年间,看着父帝夜夜担心,好在她二人的元神灯一直未灭,当鬼界重开那一日,聆雪登基,成为六界第一任女帝,音梦以继承自父尊的武力值为聆雪开创了四海升平,六界一统,而我的父帝和父尊云游四海,偶尔会来骚扰我一下,而我继续走在为两个混蛋妹妹背锅的路上,真是可喜可贺。 

 

评论(18)
热度(522)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纸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