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对一个人,得到和失去都会让你变得更好,爱错一个人,进一步就是深渊

  纸鸢  

旭凤重生二十 前世邝露番外

 
    在润玉身孕足月之时,太微竟然派润玉巡查魔界,没有润玉一遍遍强调计划计划,荼姚简直要用指甲把太微给挠死,太微暗中派人给润玉的饮食中加了灵药,润玉当时灵力大盛,竟是腹中胎儿已经成熟,而此时雷劫同时赶至。

    前十道雷劫润玉还挡得住,第十三道雷劫润玉已经现了原型,旭凤化为火凤,将润玉牢牢护在身下,一边抵抗雷劫,一边为润玉输入灵力,就算他有前世魔尊的修为,也有点吃不住,润玉见状,仰起头与旭凤灵力交融,一龙一凤的元神交合,旭凤在这万分危险的时候,竟然有点硬了,润玉感觉到旭凤起了反应,真想咬死他算了,等到渡完雷劫,润玉抱着孩子,马上嫌弃的把旭凤踢倒一边,旭凤躲过太微的暗中偷袭,把润玉向邝露的方向抛去,然后将太微引走,而邝露面对挡路的固城王,微微一笑,在她身后,水神和鼠仙也是露出一个同样的笑容,固城王脸一僵,马上举起双手:“我只是来帮忙的”。

    太微、荼姚二人对阵旭凤,荼姚心惊胆战,这旭凤不过千岁之龄,如何灵力如此强大,刚刚经受雷劫,竟是和他二人也不落下风,太微心急,这是在魔界,要是被魔尊的下属赶来,可没有第二次机会了,太微发了狠心,全力出手,与旭凤正在僵持之中,一根凤翎从后心插入,太微身体倒下,迷茫的看着荼姚:“为什么”,荼姚将自己的寰谛凤翎变回金钗,插回发髻,慢条斯理的道:“因为比起你,本座更相信旭凤”,太微发狠:“润玉在固城王手里”,旭凤抱臂:“水神和鼠仙、鎏英、卞城王、簌离还有···嗯,人有点多,不过大家都在,现在大概已经到了花界”,这时飞来了一朵莲花,旭凤接住,莲花消散,传来了花神梓芬的声音:“润玉已经平安到达”,还传来了锦觅活力十足的声音:“二凤你快来吧,小鱼哥哥要烤鸡啊啊啊啊”,荼姚噗嗤一笑,太微转头看向她,她看着太微,脸上微微带了点红晕:“你知道吗,廉晁还没死,也不知道如今我如今身染污秽,他还会不会要我”,作为污秽,太微的表情可谓精彩,荼姚低头浅笑:“簌离给润玉添了个弟弟,是鼠仙的”,太微震惊而又愤怒,荼姚却是满脸高兴:“对呀,当年鼠仙是假死,等你一死,就要举行婚礼,还有啊,梓芬又怀了,这水族真是双喜临门呀”,太微吐了一口血,自此再无声息。

    见到太微的身体化为漫天星尘,荼姚收了笑容,满脸落寞,这是她曾经全心全意爱着的男人,也是她前半生的噩梦,她转头看向旭凤,示意他跟上,然后向着花界飞去。

    旭凤到的时候,他心尖上的宝贝正在烤鸡烤的火冒三丈,字面意思的火冒三丈,燎原君在边上团团转,锦觅和邝露两个真身抗不住火的小姑娘在边上抱在一起只剩下了无声尖叫,水神施法掐诀,把润玉和燎原君一起淋成了水煮鱼和落汤鸡,润玉身上蒸汽腾腾,荼姚立刻挥手打上去:“叫你欺负我儿子”,梓芬抱着收拾好的小娃娃喂他吃花蜜,簌离摸着娃娃娇嫩的小脸,鼠仙在边上举着个两三岁模样的娃娃告诉他不是弟弟,是侄儿,临秀在收拾小娃娃用的东西,卞城王看着温柔端庄的风神笑的一脸花痴,穗禾被彦佑缠得烦了,直接把蛇仙倒挂起来,鎏英趴在暮辞身上,驱赶一群闻到香味眼巴巴看着暮辞手中烤串的小花仙,旭凤走过去,抱住润玉为他用灵力烘干了身上的衣服,那边邝露也在帮燎原君打理,魇兽向邝露撞去,两个人就抱在了一起,只有锦觅看看成双成对的一群,凑到同病相怜的荼姚身边,荼姚斜眼看了她一眼:“我明天就去蛇山找廉晁,你什么时候找个对象呀”,锦觅被打击的快化成水,这时候月下仙人拍了拍锦觅的肩膀:“这事包在老夫身上,一定给小锦觅你找个如意郎君,实在不行,不还有我陪着你吗”,锦觅感动的望着丹朱:“狐狸仙,你真的太讲义气了”,这时缘机仙子从锦觅身后经过,丹朱眼巴巴的跟了上去:“你来干嘛”,缘机仙子没好气:“自然是被邀请来的,怎么行你来不行我来”,丹朱嚷嚷:“这是家宴,你和谁有关系呀”,缘机仙子跺上他的脚:“反正不是和你”,看着一对走远的背影,锦觅怒吼:“我要架柴火”。


第二日九霄云殿,荼姚陈述太微罪过,连带自己所犯之过也毫不隐瞒,坦言犯上弑杀天帝之过,自请废除天后之位,恭请原天界火神生母雀奴入先贤殿,荼姚被判终生监禁,鸟族求情,监禁地点改为翼渺洲蛇山。
同年三月后,润玉登基改元,年号宣和。
一年后,天魔两界联姻,对于这兄弟乱伦,天界老臣很有话说,可是被魔界一群人怼的找不到南北,觉得不能给天界丢人,反而比魔界一群人闹得还疯。
同年,天帝携天后幼儿去了蛇山参加喜宴,没有多余的人,但是廉晁温柔似水的眼神,比起当年的立后大殿还要让荼姚喜悦,荼姚想,她这一生汲汲营营,如今才算是找到了归处。
同年前洞庭君簌离卸下洞庭君之位嫁入生肖府,与鼠仙喜结连理,附带一位鼠仙的亲生儿子,和肚子里的闺女,鸟族族长穗禾与水族洞庭君联姻,太巳真人的掌珠邝露嫁给魔界魔尊麾下大将燎原君。
鼠仙长子三百岁之时,花神诞下水族少君,丹朱和缘机仙子成亲大喜。
五百年后,丹朱和缘机仙子第三百一十二次和离之日,天界再添二位公主。
一千年后,身为六界第一美人的霜花还是一朵单身花,某霜花照照镜子:“至少我没变成绿色的”,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旭凤拥着怀里的这尾龙,上一世的噩梦都渐渐淡去,兄长,你我二人,从此千年万年的这样一起走下去,可好。


补充说明:当初润玉去魔界捉拿穷奇,风神赶到相助,卞城王也来帮忙,二人就此相识,卞城王当时对风神的端庄纯善很有好感,后来旭凤和润玉图谋太微,风神是最好的送信人选,魔界的接头人就是卞城王,这是一件很危险的工作,两个人是在不断战斗中积累的革命情谊,穿插英雄救美,美救英雄,暗室疗伤,孤男寡女等等。

 

 

 


前世邝露番外
    我第一次见到我的殿下时,他还不是夜神,那时他在泡尾巴,星光下,熠熠生辉的龙尾仿佛汇聚星河一般,将湖水都映衬的光华璀璨,那时便是钟情。

    我的殿下一向通透,知道给不了我承诺,便从不曾给我希望,可是这样好的人,爱上他实在是太容易的事情,我看着他曾经拿出一颗真心对人,看着他丧母受刑,看着他被所爱的人背叛,看着他使用血灵子,看着他明明什么也没做错却无辜被人责骂,看着他付出一切可却没有人念过他的好,当火神对着殿下说出那句:“你就千年万年地孤独下去吧!”的话,我仿佛看到我的殿下已经死去了。

    我陪伴着殿下,就算他已经是所有人的陛下,在我心里,他还是我的殿下,看着他一天天的衰弱下去,殿下想让我走,可是这样的殿下我怎么能离开他呀。

    火神让月下仙人给陛下牵红线,那时看着殿下一如往常的笑容,我却心痛如绞,火神啊火神,你真是知道如何给殿下的心里扎刀子。

    当时殿下沉默了好久,他说,他确实需要一个继承人,他去了一趟上清天,拿回来一枚龙蛋,用自己的精血养育,可是殿下的身体已经是强弩之末,精血不足,龙蛋的生命气息渐渐淡了下去,我怕殿下再伤害自己,使用禁术,将龙蛋移到自己的身体中孕育。

    那是殿下第一次对我发火,他不想我因为他蹉跎年华,可是我告诉他,这是我此生唯一所求。

    殿下什么也没说,他送来一封冷冰冰的封后诏书,之后已经好几天没见我了,我不知道如何是好,只能安安静静的缩在宫里为腹中的孩子缝制衣服,直到封后大典那天,我太过紧张,竟然踩到裙摆,摔了下去,其实殿下知道我是故意的,可是我赌的就是他的心软,殿下抱着我回了璇玑宫,那是那是我第一次见殿下哭,我知道,我的殿下回来了。

    我的殿下说,我给了他最想要的东西,我给了他一个家。

    殿下一天天衰弱下去,却对我越来越好,我知道,他是想要弥补我在失去他之后的漫长岁月,我咽下他喂过来的汤水,这有什么关系,能得他的一刻真心,便是以后千年万年地孤独又有何妨。

    殿下真的离开那天,我反而感到轻松,他为了我已经支撑了太多岁月,那时他把头放在我的怀里,坐在树荫下赏这漫天星辰,在华胥引弹奏的幻境中,我与他一同陷入沉睡。

    殿下是农家子,读书科举,在殿试上高中探花,我是他夫子的女儿,我和他第一次见面是在书房,我够不到书,然后气急用力一拽,书架倾塌,他把我护在怀里,起身后看起来有点生气的样子,我倒是觉得他生气的样子也好好看,仰头吻上了他的唇角,在他愣神时,偷溜了。我惹恼了爹亲,被罚倒立抄书,他把衣角掖在腰上,陪着我倒立,我被罚抄书,他会半夜倚着窗框,送来和我字迹一模一样的作业,然后因为我的一个亲吻,掉下窗沿,差点被发现行迹,狼狈逃跑,我被罚绣花,他一边抱怨:“为什么被罚的是你,绣花的却是我”,然后张嘴叼过我讨好奉上的梅子,少年夫妻,老来相伴。

    我的殿下留在了幻境之中,我看着我的殿下化为星尘,与那星光化为一体,我没有想象中的撕心裂肺的痛苦,在众人担心的目光中,我平静的为殿下主持丧礼,扶持我儿登基,可是直到火神冲到我面前的时候,我才知道,我还是恨的。

    我听着他的质问,内心只觉得好笑,我脸上也就笑了起来,我带着笑意说道:“火神殿下这是什么意思,怎么好像你对我家陛下有多少深情厚谊似的”,有些事,殿下心疼他,所以会闭口不言,可是我不会,我把那些事情都塞到他的面前,看着他震惊痛苦的表情,我真的是很开心,可是笑着笑着我就哭了,我的殿下,他不在了。


 

评论(29)
热度(909)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纸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