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对一个人,得到和失去都会让你变得更好,爱错一个人,进一步就是深渊

  纸鸢  

假如润玉是花神之子2


    润玉看着锦觅念书,这小葡萄也不知道是谁教的,基础乱七八糟,他只好从认字开始一点点纠正,锦觅一张小脸都快纠在一起,两颊鼓起气,圆圆的像只小河豚,润玉戳了戳鼓鼓的小脸,温言道:“功法修炼基础是重中之重,万丈高楼平地起,没有地基就是空中楼阁,一触即倒”,锦觅扁着小嘴:“才不是呢,狐狸仙说,这本功法可以轻松获得灵力,才不用刻苦修炼”,润玉纳闷的拿过那本功法,定睛一看《天香图册》,润玉忍着怒气打开,果然是灵修功法,润玉对着锦觅露出一个笑,小葡萄皮都要吓皱了,润玉摸了摸锦觅的头,刚想吩咐几句话,话还没说,就见锦觅疯狂点头,拿起书就开看,润玉好笑的把倒了的书正过来,划了范围让她背诵。


    润玉到了姻缘府,丹朱哼哼唧唧的说:“哟,你这小没良心的还记得我这个叔父啊”,润玉笑如春风的行礼道:“自是有事想请叔父帮忙”,丹朱一听,就把润玉拉了进去,问道:“什么请不请的,难得你有事找我,直说就是”,润玉拿出《天香图册》,不好意思的道:“我对这些风月事不太了解,叔父····”,丹朱一听立马兴奋,一边嚷嚷着芙蓉帐暖、鸳鸯相对·····,一边四处翻出一堆堆图册和书卷,润玉有点傻眼,省经阁占地广阔,内里又有空间术法加持,方能容纳那般多的书,可叔父这姻缘府就那么点大的地方,这密密麻麻的一大片,省经阁的藏书量也就这么多了吧,等到丹朱翻完,面对这以省经阁做单位的藏书量,润玉表情都僵了。


    润玉对着丹朱兴奋的表情,微微一笑,拿起一本话本,问道:“这些书应该让父帝母神也一起欣赏一下,特别是叔父到处散发春宫图,就为给旭凤牵姻缘的事情,也该表表功是不是呀”,丹朱的狐狸尾巴都要被大侄子笑出来了,他握住润玉的胳膊哭嚎:“大侄儿啊,叔父哪里对不起你了”,润玉把《天香图册》甩给丹朱:“觅儿不谐世事,叔父你便这般误导她,女子本就生存艰难,锦觅要是被误认为轻浮女子,以后流言蜚语,她该如何自处”,丹朱脸色一僵,润玉也不废话,转身就走,留下丹朱面对满屋子被冻成冰雕的话本画册欲哭无泪。


    旭凤被丹朱抓住一通哭诉,旭凤倒是觉得兄长没做错,但是讲道理完全讲不清,反而丹朱因为被两个侄儿怼了,快在栖梧宫闹翻天了,旭凤只好到璇玑宫躲清静,这时润玉正在教锦觅念书,看着这一幅岁月静好的画面,旭凤没好气的对润玉说:“兄长惹了叔父,倒是我遭了罪”,润玉低头一笑:“那倒是我对不住火神殿下了,殿下要我怎么赔罪”,旭凤见到这一笑看呆了一下,他脸色微红的握拳在嘴边嗯了一下:“那兄长就陪我下盘棋吧”,润玉敲敲伸头缩脑想要偷懒的锦觅一下,布置功课也不让她下去,等锦觅苦着脸开始背书,润玉变幻出棋子,请旭凤先手,旭凤本来和兄长很高兴,可是看到兄长一边下棋,一边纠正锦觅的读音,时不时还哄着锦觅吃点心,虽然也没耽误他输棋,但是兄长注意力被那个蛮荒小妖吸引旭凤就很不高兴了。


    旭凤眯眼看着那颗几天不见,圆了一圈的小葡萄,对着兄长皮笑肉不笑:“我还以为兄长是想要个侍女,可这看起来倒像是兄长给她当了侍从”,润玉一听就知道旭凤不高兴了,要是别人看见旭凤这个样子,恐怕是要诚惶诚恐的赔礼道歉,可润玉却知道旭凤不过是在撒娇,旭凤从小就这样,不喜欢自己对别人好,润玉先是放了坐不住的小葡萄离开去和魇兽一起玩,然后对旭凤宠溺的笑了笑:“这是我的女儿”,旭凤疑问:“兄长什么时候有女儿了”,润玉微笑:“是在叔父那儿认识的,我与她投缘,认她做了个女儿”,旭凤皱起了眉:“这蛮荒小妖是我从花界水境带回来的,不过天生天养的果子精,如何攀得上兄长”,润玉摇头微笑:“什么攀得上,攀不上,我不过一个披星挂月的夜神,两袖清风,倒是怕委屈了她”,旭凤心疼,也就忘了原先想说什么:“兄长不要妄自菲薄,你想要什么,我都会双手奉上”,润玉对着被转移话题也不知道,急着表忠心的儍凤凰萌的够呛,摸摸头顺毛,任由他腻了大半天才离开。


评论(18)
热度(917)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纸鸢 | Powered by LOFTER